水村酒旗

我是这里的黑暗。

罗曼/神座出流/爱德蒙/拉美斯。

他死的时候天地虚无,世界黑不见底又似在旋转,他生前就被打折的左手挂在身侧,骨头差点从肉里透出来。
他见到鬼使白一步步走向他,所到之处皆是沉闷的黄铜铃铛音色,白的手腕纤细,腰背也瘦削,白牵着他的手拉他起来,长年的劳作让他的背脊微微弯曲,于是白也微微蹲下来,摁着他的左手要接,他没有了痛感,就随着白瞎倒腾。白一边接一边对他说,阎魔大人说我生来少二魂四魄,我接你的时候你也少了二魂二魄。
我生身三魂七魄,自然割舍了送人。他答。
送谁?值得你如此。白问。
我弟弟,他生来一魂三魄,能完整生下本就是神仙垂怜,我恐怕他早夭,自舍两魂赠与他作命,自舍两魄予他死后投胎。他答。
生来缺魂少魄,自然是上辈子作恶,你何苦至此?
只希望下辈子我还能见到他。他答。

评论(4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