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村酒旗

我是这里的黑暗。

罗曼/神座出流/爱德蒙/拉美斯。

维赛《塔帕兹午夜烧烤半价》

*鸣谢灵感来源名朋75赛科尔,顺便表白24欧德文

*写作过程由饿到困到又饿又困

*OOC注意,无车

很久以前赛科尔是不逃课的,虽然衣服不扣好,但是在教授的课上捣乱也是他的一大爱好。

直到有一天晚上他睡不着,从学校里翻出去,偶然间走进夜市,发现午夜的烧烤竟然是半价,他望着天上的星星,酒足饭饱之后回到学校,告诉作息规律的维鲁特说,塔帕兹的烧烤午夜居然半价欸,我一晚没睡,帮我请个假,我要睡觉。

维鲁特说,我拒绝,你活该,下个月该胖十斤。

这件美好回忆直接影响了他的生活。塔帕兹新兵训练的时候有一段思想洗脑,故意装出凶巴巴样子的教官拿着扩音器大声的喊,告诉我,你们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战——!

有人答:为了名誉!

有人答:为了胜利!

有人答:为了和平!

赛科尔答:为了塔帕兹烧烤半价!

教官愤怒的给这一群答话的人一人踹了一脚,赛科尔捂着肚子,脸都青了,听教官骂人说,是为了塔帕兹!

于是所有人都大声答:为了塔帕兹!

赛科尔在后排,卯足了劲喊:为了烧烤半价!

会场沉默,然后爆发出高亢的笑声,赛科尔也笑,笑的比所有人都大声,然后被教官们拖下去揍,丢进小黑屋自己反省。

午夜的时候赛科尔终于饿了,蜷在墙边假装睡觉,远远的有一阵丁零当啷传来,赛科尔没睁眼,突然房间的门打开了,维鲁特拎着一大串钥匙走进来,然后和他说,赛科尔,醒醒,我们走了。

赛科尔唰一下站起来,嬉皮笑脸的问维鲁特说,克洛诺先生终于来放我走了吗,我好感动!

维鲁特说别废话了,你还想不想吃烧烤了?

两人从后门翻出去,赛科尔小声调侃维鲁特说,我们的学院男神终于会走后门逃课了,欣慰欣慰。

两个人跑来赛科尔常去的夜市,赛科尔走进转角第一间,挑定位置坐下,拢起手掌环在嘴边,大喊一声,老板,两份!

那和善的老板马上应下来,维鲁特紧紧挨着赛科尔,问,就这地方?值得你挨一餐打?

赛科尔没有说话,维鲁特再看他的时候,他的脸像是隔着一层白色的雾气,然后他笑了,露出一颗小虎牙,说,维鲁特你怎么能这么想呢,塔帕兹的烧烤是全世界最好的,我最喜欢她了。

两个人和着海风一起吃完这一餐,赛科尔非常自豪的问维鲁特:说,这家的烧烤是不是特别好吃!

是啊。维鲁特垂下眼睛。他金色的肩章覆上了水蒸气残留的小水珠,变得有点模糊不清,连着他嘴边那一抹被悄悄藏起来的笑意。

赛科尔接着说,等以后不打仗了,和平了,我就去捕鱼,天天吃烧烤。

维鲁特严肃的跟他说,就你这个身份,还想有活下来的可能吗?

赛科尔答,那就靠年轻的克洛诺继承人赶紧爬上去把我捞出苦海咯——你会的,对吧?

其实说这话的第二天两个人就分开了。军营把指挥官们和士兵们分开了住,赛科尔收拾东西的时候什么也没有和维鲁特说,当维鲁特直起身子准备走掉的时候,赛科尔才猛地直起身子,还撞到了上床板,眼里还泛着光点,和维鲁特说,喂,男神,别忘了我啊。

维鲁特说,不会的,你放心。

我信你啊。赛科尔最后一次答,然后举起手向他挥挥,说拜拜。

在那之后也没过多久,和不知道哪个国家就开战了,赛科尔每天听从命令,从一个地方打到另一个地方,刀锋划过高官的脖颈的时候他能看到南岛独有的海鲜,军人则是骨肉相连,机械的傀儡是干巴巴的饼干,奇形怪状的异种则是烤肉。赛科尔接到任务的时候总是特别开心,因为别人都只能看到死尸,可他看到的可是好吃的,所以他要笑。打着打着他就成了上将,每次靠在通讯官的椅子上口述电文,情感淡漠,语气平淡,结尾才甜腻腻的加上一句,路普上校请求转述克洛诺将军,他真的很想吃烤肉。

电文发完,年轻的通讯官却开始抽抽噎噎,赛科尔掏出纸巾给他,问他怎么了,他说,我想妈妈的烤肉了,我想和平。

赛科尔使劲点头,说,我也想午夜半价的烤肉,还有和平和维鲁特。

然后那个通讯官没有活过两个月,他在一次空袭行动里掩护了赛科尔,以身殉国。

他死的那一刻赛科尔看见了一只小鹿,挣扎着跳到视平线的尽头没有再回来。他翻开通讯官的尸体,郑重的行了一个军礼,然后落荒而逃。

虽然他最后还是收复了这座基地,但是他这辈子再也没有靠过任何一张通讯官的转椅。

突然有一天和平协议横空出世,那时赛科尔在吃土豆泥,饭堂里的人全都骚乱起来,就他一个坐在原地拨来拨去,觉得这份土豆泥煮的好像有点糊。

再后来他带着再就业履历去军部报道,接待的人架着眼镜,白色头发红眼睛,眼神一眼望不到底,赛科尔把履历捏在手里,大大咧咧往椅子上一摊,对方对他发问,姓名?

“赛科尔·路普。”他答

“志向?”对方再问。

“和维鲁特·克洛诺吃一辈子烤肉。”

“你会消化不良的。”

带着眼镜的维鲁特从那头站起来,赛科尔也站了起来,两个人就这么面对着面。

“那今晚就吃沙拉,田园沙拉。”赛科尔用他最冷静的态度回应维鲁特。

“好。”维鲁特回答他,眼睛里仿佛满溢星光。

评论(37)

热度(22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