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村酒旗

我是这里的黑暗。

罗曼/神座出流/爱德蒙/拉美斯。

双星《沙漠的魔女维拉小姐》




埃蒙在出任务的时候遇到了格洛莉娅。
小女孩儿骑着把形状诡异的扫把咻一下从黄沙漫舞的天上飞下来,埃蒙没看清楚,堪堪挥剑去斩,小女孩儿蹬着剑身转了一个弧度漂亮的半圈,然后成功的栽在了沙里,仰面朝天的看着埃蒙。
“格洛莉娅?”埃蒙问她。
小女孩儿愣愣,狡黠的笑,答:“对,对,格洛莉娅。”

二十分钟后埃蒙杀了一只巨兽,粗略的切了一下打算架起来烤,这头格洛莉娅终于搓出了一个小火球,点燃了火堆,埃蒙开始烤肉。
肉香弥漫在空气中,格洛莉娅咽了一口口水,她仿佛觉得自己饿了,埃蒙拿下一串肉转手递过去。
格洛莉娅开始狼吞虎咽起来。
埃蒙趁着烤肉的间隙一屁股坐到了对面,问,“说吧,你怎么了,来这种地方?”
“我为什么是来呢?”格洛莉娅口齿不清,“我本来就是魔女啊,住在沙漠里的。”
“...?”埃蒙疑惑。“什么东西?”
“魔女,魔——女。”格洛莉娅答。“那种会飞的,有魔法的魔女。”
“...你是不是脑子出问题了?”埃蒙反问。
格洛莉娅气愤的选择不答,埃蒙选择不问,两个人沉默的吃完,埃蒙踹开剩余的肉,格洛莉娅就在黑袍子上擦擦手,脸上透出愉快的表情来。
两个人一起走。埃蒙拖着剑,格洛莉娅骑着扫把飞,直起身子来也有埃蒙那么高,两个人慢慢的走着,格洛莉娅问他:“你到底要去哪?”
埃蒙答:“去弗尔萨瑞斯,我的家。”
“你的家?”格洛莉娅疑惑不解。“很漂亮吗?”
“家当然漂亮了。”埃蒙答。
“如果你是一个人的话,家有什么用呢?”格洛莉娅还是没有解开她的疑惑。
“我当然不是一个人…”埃蒙答,然后别过头掐掉了话头,格洛莉娅会心的微笑,说:“难道...你喜欢的人在你家?”
“呃...算是吧。”埃蒙想了想。如果弗尔萨瑞斯是他家,那那个造剑的格洛莉娅应该算是一家人吧?
一家人…
他们就这样走。走过了不知多少个黄沙覆盖的沙丘,晚霞和星空顺着云爬了上来,埃蒙找好了背风的好地方,打算开始休息。
格洛莉娅隔了他几丈远,埃蒙铺好外套,招呼她:“喂,过来。”
“我过来?”格洛莉娅。“你就不怕我干点什么奇怪的事?”
“就你?”埃蒙差点笑出来,“你能把我怎么样?”
格洛莉娅权衡了一下,好像真的不能怎么样。所以她非常有个性的冲了过去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……冲过去裹起了埃蒙的外套,窝在他身边。
埃蒙挨着她坐着。沙漠的冷风从天上刮下来,格洛莉娅看着清澈的星空,叫埃蒙:“喂,大个子,我睡不着,我们来聊天吧?”
“哦。”埃蒙说。“为什么跟着我?你不是魔女吗。”
“因为无聊啊!而且你杀了我养了三四年的宠物,如果你不杀的话下午我就要和它玩的。”格洛莉娅老老实实的答复。“换我。你喜欢的人是什么样的?”
“呃…”埃蒙艰难的想了一下。“长得跟你差不多,也叫格洛莉娅。眼睛是金色的,是个造剑的,嗯…她很厉害,也很可爱。”
“就这些?”格洛莉娅狐疑。“我喜欢的人当初敲开我的房门说,我是探险家,我是来讨伐你的,然后我叫了点傀儡出来,他都砍坏了,气死我了,搬了好多傀儡才压住他。你有敲过那个格洛莉娅的门吗?”
“没有。之前她挑战我,我就跟她说,那就来,我不怕,第二天训练的时候她就布了好几个微缩雷,还有那种自走的傀儡,我都砍了,隔天她就来敲我的门,骂我说那些东西都很贵,”这个时候埃蒙的叙述突然断开,他努力回忆了一会,才继续往下说。“…然后她觉得我的房子很乱,花了一个下午打扫。”
“她一定是喜欢你的,你怎么不和她说你喜欢她啊…”魔女的声音有点小。
“你怎么知道?”埃蒙问她。
“因为,因为我也是格洛莉娅啊…不对,我是魔女,魔女。”格洛莉娅的声音开始有点飘。“要不是喜欢你,谁愿意平白无故给你扫屋子啊…”
“话说清楚一点行不行?”埃蒙叫她。小魔女完全没有反应,好像是睡着了,最终丢埃蒙一个人陷入沉思。
第二天起来的时候两个人精神都不算太好。格洛莉娅飞行的时候头一点一点的,几次要栽下来,却又猛的醒了,搞得埃蒙不得不频频的转头看她,这让两人都有点尴尬。
但尴尬留的不久。弗尔萨瑞斯的边界已经出现在两人的视野里了,那端是高楼林立的都市,欲望和需求在城市上方化作黑雾萦绕在傀儡的身上,埃蒙告诉她:“前面就是弗尔萨瑞斯了。”
“一点都不漂亮。”格洛莉娅撇嘴。“那我走了。”
“你不进去?”埃蒙问。
“我是沙漠的魔女,不能离开这里。”格洛莉娅拽起扫把调了个头,“下次你再来的话,一定要烤肉给我吃。”
“哦。”埃蒙答覆,然后独自走进了现代化的雾气里。
千里之外的卡罗工坊,年轻的坊主格洛莉娅正通过傀儡小魔女的眼睛注视着她的身影,直到他消失在高楼间,她才起身,活动几下,随手在程序代码框里敲下了几行自爆的代码。



#劲爆!中国好cv维拉小姐竟然是个腹黑!
#生了个男球,还好没有难产,松了一口气。
#忘了寿与天齐吧(…

评论(9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